2011年7月18日星期一

香喷喷的叉烧包


叉烧芡的做法:

1,锅里放适量的油,放入洋葱与青葱

2,将洋葱与青葱不停的爆到变焦捞出弃之,余下的就是香香的葱油啦。

3,原锅放入蠔油+生老抽+砂糖+适量水小火熬出香味。

4,用二小匙的面粉加一小匙的生粉调成芡,加入上个步骤的酱汁中。(用面粉的原因是吃起来比较丰富有口感,如果单纯是放生粉,就太过于滑嫩,口感上就较为单薄,西餐中做白汁用的也是面粉,就是同样的道理)

5,然后将事先切成碎粒的叉烧拌入调好的酱里,就成了鲜香可口的叉烧芡啦~~~




做好了叉烧芡,剩下的就是弄包子皮啦。

其实我做包子,真是没有任何的窍门,

1,就是简单的用面粉,酵母粉,糖,一些奶粉,加水,和成面团。(通常我都是随便加酵母粉的,凭经验,酵母基本放得多少都没什么关系吧,少了就发得长些时间,多了发的时间就短些,在我看来就这么点区别)

2,搓成的面团我一般会放在一个加了热水的锅里发酵,人工制造一种天然的温度与湿度,这样发的效果一般都很不错。


3,然后就是敢面皮啦,也没什么好说的,做叉烧包嘛,我喜欢吃皮,所以面皮就弄得比较厚一些。

4,最后就是上锅蒸啦,一般就蒸个十多分钟就行啦。蒸好后不忙着开盖,让它静静的躺上十多二十分钟再取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