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星期四

烤cheese cake乳酪蛋糕的小贴士

1:所有的材料都要在室温的情况下使用,比方说鸡蛋Butter和乳酪/芝士(cheese)类的东西都要事先从冰箱取出室于室温下待用。如果是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将乳酪放室温,可以将乳酪解开包装后放微波炉高火叮30到45秒或刚好变软。但千万不要让乳酪溶化或变暖,万一真地化了,就放回冰箱再冷藏。乳酪不能冰冻.

2:如果没在特别指明,一般烤cheese cake 放在烤箱的中层,然后在烤箱的底部放上一碗热水,这样可以减低开裂的可能性。(我个人的做法是:如果用大的烤箱放在中层, 底部放一碗热水恒温. 若用小烤箱则放在底层, 但网架凸起的那一面朝上.同时放进一小碗热水来恒温,我怕上中层很接近上火,会把颜色烤太深了)


3:当把材料混合打发时,搅拌器的速度要控制在中速或以下,打到混合物软稠即可,高度搅打和过度的搅打都会使过多的空气进入,从而导致烤的过程中蛋糕开裂.


4:
烤箱一定要事先预热,这样可以使蛋糕一进烤箱时就可以得到均衡的温度,而且在烤的过程中,尤其是前30分钟,绝对不能打开烤箱,否则很可能会造成开裂。

5:
蛋糕在烤的过程及放凉的过程中要避免猛烈的晃动!烤好的蛋糕应该是边缘金黄色,中间几乎烤好但若小小晃动时会有小小移动的样子,,不要怀疑,就是小小移动,这点跟其它蛋糕不同,烤好的蛋糕彻底泠却后需要放冰箱12小时以上或过夜晚才是最佳的食用时间, 在这个过程中,蛋糕会变得细致湿润并完全凝固。

6:芝士蛋糕一般需要烤1-1+1/4小时的时间(以九存的为标准),若烤模减小, 时间也应相应地减少,(具体时间我都是靠感觉和经验的,不好意思一下). 烤好后
,可以立即关掉烤箱,半打开箱门,让蛋糕在里面自然冷却30分钟左右,再拿出来在室温下待其完全冷却,烤好的蛋糕不用倒扣.

7:烤好后在要室温下彻底凉透才能放到冰箱,将一个尚有余温的乳酪蛋糕置于冰箱冷藏会导致蛋糕凝结而且变得过于湿润。

8:Cheese cake
一般都需要冷藏后食用,在恰当的时间下冷藏的蛋糕才能变得坚固(solidify), 一般需要8小时以上或过夜(严格地说法是24小时或以上)

9:关于芝士蛋糕的饼底,最常见惯用且省时的就是饼干碎加Butter了,(其它的我也用过两种,以后尽量做个分开介绍) 但即使是做最常见的饼干屑做底,你也可以根据蛋糕的主口感 适当地在饼干屑里加入一些坚果之类的, 这样烤了来的饼底会特别香.

10:关于烤模的转化. 若是从8寸换到6寸, 我一般将所有的材料减半.烘焙的时间也相应减少,但没有定数, 一般靠操作时的感觉和经验而定.(若是免烤的就最好了,没有烘焙时间长短的顾虑)

外文书中的配方的蛋糕一般是9到10寸的, 我一般还是用相同的量,(因为9寸换到八寸太繁琐了,若是有些1/2茶匙的粉或香料类就更是无从分下去了) 只是相应地多留意一下烘焙时间( 我一般烘焙的时间比书上的多5-10分钟的样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