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9日星期一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先做汤圆的馅儿,第一种是花生核桃黑芝麻的。传统的做法是要放入猪油或者植物油,我怕油,就没有放,况且核桃花生的本身就富含油脂了。这次的馅儿做多了,剩下一大半,以后可以用来做点酥皮点心,我老妈是最喜欢果仁馅.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还有红豆馅。红豆提前一晚泡上,第二天用高压锅焖熟就好,我加入了黑芝麻、红糖、糖桂花。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用糯米粉做汤圆的皮。白色的自然是温水加糯米粉和成,其他的颜色就加入些东西。在所有这些颜色中,我觉得加入南瓜和紫米浆的汤圆特别好吃,加南瓜的更软糯,加紫米浆的尤其香,回味悠长的香。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在网上查到100克糯米粉能做5个汤圆,但是我感觉这个量做出来的汤圆比较大,做成6~7个比较合适。这次的面和硬了,皮就不会太薄,做出来不像外面卖的那种皮薄薄的。面硬了,包的时候会有些小裂纹,用手指蘸些清水,轻轻的在裂纹上抹一抹,就能抹平,最后再扑些糯米粉。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做好了就下几个尝尝吧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汤圆煮过后颜色就比较突出了。由于心里没数,我这次做的汤圆都好大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看看馅儿吧~~~果仁的很香,因为弄得不是很碎,常常能吃到个花生或者核桃,满口香。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多彩汤圆的做法(春节元宵节食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